小白是个技术控。

真是荒诞。

【你是我的小天使_14嫉妒】嫉妒

(十四)嫉妒

 

魏小言一夜的失眠,辗转反侧,实在睡不着,她趁着早已睡熟的魏妈妈,换了病号服偷偷的从医院里溜了出来。 

 

灯红酒绿的街上人来人往,她一个人在最热闹的步行街从头逛到尾,又从尾逛到头,逛得脚都麻了。

 

她对那个人魂牵梦挂,她多么渴望在她最脆弱的时候富察容音会出现。

 

可是仅仅才几天功夫,她的不告而别。

 

又让她尝到了惦念一个人的苦涩滋味,又让她体会到了她情感里不堪一击的脆弱。

 

富察容音,你这个滚蛋!

 

再也忍不住的魏小言杀气腾腾的就杀到了富察容音家门口,狂摁了半天门铃,可是容音压根就不在家。

 

魏小言一下子颓了气势,蹲坐在楼梯间的台阶上等。

她不想走。她心里,很想见她。

 

楼梯间里没有任何取暖设备,正直11月的A市还冷得可以,魏小言坐了不知几个小时,双腿双脚都没了直觉。

 

就在她迷迷糊糊几乎要坐着睡着的时候,叮的一声之后,电梯门发出了开启的声音,富察容音从电梯里走了出来。

 

"魏小言?你怎么会在这里?"刚下飞机的容音看到正坐在门口的魏小言吃了一惊。

 

魏小言忍住钻心的麻疼,摇摇晃晃的支着墙站起来,傻傻的望着容音,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

"我的钱包落在你这了。"多么傻得理由,她并不想让她知道她有多担心她,想念她。

 

"魏小言,我是问你,你为什么不在医院?"

 

原来她是知道她住院了,那她为什么都不来看她。

 

魏小言强忍着疼又笑嘻嘻的说。"嘿嘿,我今天出院了....医生说没什么大碍。"

 

"什么叫,没什么事了?你的手到底怎么样,不是骨折了吗?为什么连基本固定包扎都没有,哪个医生给你看的?"

 

"我给拆了,太碍事了。本来就没有什么事。他们大惊小怪。"

 

魏小言回答的漫不经心。却气坏了容音。

 

"魏小言.....!"一声厉喝,容音只觉得血一直往上涌,手指被她气的都在不停的打颤。

 

魏小言从未见过她如此生气的模样,马上住了嘴,一下子变得乖巧起来,不敢再说话了。

 

容音开了门开了灯,就快步走到客厅抽屉里拿出医药箱。

 

把药,棉,纱布一样一样的茶几上,去洗了手消了毒。

 

"你忍忍,我先给你包扎稳固一下。我会小心的。"容音看着她的胳膊上的伤眼神复杂。

 

小言闭着眼,咬紧下唇,把头埋进沙发里,伸出的手都在微微颤抖。

 

"呃——轻点轻点!哇——疼——疼——啊啊!!"

 

"我还没开始呢。"容音一下缩回了手。

 

"我害怕嘛!"

 

"现在知道怕,知道疼了?你拆的时候,那些能耐哪去了?骨折了都敢拆,看样是没疼着你。"

 

"呜呜呜,你现在别训人家了。快点包,其实我都疼死了。"

 

容音不再说话,一直盯着她的伤口看,然后认真小心的处理,脸上的表情满满的都是心疼。

 

"慢~~慢点!" 富察容音抬头死死盯着她,眼神怨恨,额头的汗珠豆粒大的往下滑。

 

"你别看我看得那么可怕好不好?虽然有一点疼,可是我觉得一点都不严重"

 

小言一时有点小懵,也愣愣的看她,不过看着她的侧脸,不得不说她家容音在认真的时候美极了。

 

"容音你没事吧?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"其实从进门开始,她就觉得容音的脸色苍白不大对劲。

 

"被你给气的。"

 

"包好了。我去给你找件衣服裹上,外面冷,一会儿我把你送回医院去。"容音白了她一眼,起身顺势接过一杯热水,吃了两个白片。

 

"你在吃什么?"

 

"钙片。"

 

"什么味的?我也要吃!"

 

"看你不爽,不给!"一听容音的可恶口气,魏小言脖子一扭。"哼,小气!我才不稀罕呢。"

 

容音去了卧室,还真的给她找起了衣服。

 

"我不想回去!"魏小言有些执拗,又嚷嚷起来。

 

"我给你穿,小心点别碰到手"容音从卧室出来,拿了一件外套想要给她套上,奈何魏小言极其不配合僵着身子一动不动。

 

"魏小言,现在凌晨2点多,你能不能别折腾了。"容音看着她很是疲惫。

 

"我不想回去。"

 

"你大半夜的,突然就从医院跑了,阿姨找不到你,会不会担心你?"

 

"你还想明天,再来一条你连夜失踪的爆炸新闻?"

 

"你知道在乎你的人会担心,那你呢?为什么这几天说消失就消失?"魏小言听着她大道理一套一套积累了好几天的情绪也一下爆发出来。

 

她根本不知道她这几日来的魂不守舍。她根本不知道她拿着电话拨了一遍又一遍,然后又彻夜彻夜地失眠到天亮。

 

"微信不回,电话不接。一次次你又考虑过谁的感受?"

 

容音一愣,有些哑然,她看了看魏小言,想了片刻刚想开口解释,此时门铃却响了起来。

 

然后风尘仆仆进来的是苏静好。

 

当她看见富察容音的时候,满脸的难以置信,压抑了一晚上的怒火一下子涌了上来。

 

"富察容音....!你还真的回来了?你是不是疯了!"

 

原本8天的行程,突然骤减到三天,从北美到欧洲再回国,不停的倒着时差玩命工作。

 

如果不是她疯了,那也会把别人逼疯。

 

"我现在有点事,一会儿回来再和你说。"容音抓过丢在茶几上的车钥匙,走到魏小言面前,细心的给她套上外套,又小声温柔的和魏小言说道 : "你先跟我回医院,我回来和你解释,好不好?"

 

魏小言失神的站在那里,却不说话。

 

"富察容音,钥匙给我我来开车,你现在这样不能开车。"苏静好上前拿过她手中的钥匙,顺势握了一下她的手,果不其然,冰凉无比。

 

连续几天的不眠不休,富察容音,你真的把自己当铁人吗?苏静好现在心中有一团火,慢慢的烧,灼着她的心。

 

安静的夜,一路的缄默...苏静好开着车,容音陪魏小言坐在后座。

 

"这两天好好在医院听医生的话,不要让我们担心了好不好。"

 

魏小言只是淡淡的恩了一声,没了以往的嬉笑打闹,又看着车窗外不说话了。

 

"胳膊还疼吗?"容音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忍不住的问。

 

"不疼了。"可魏小言依旧还是那个语调,仿佛眼前这个人、问的事完全与她无关一样。

 

容音有些气馁,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握着她的手握的更紧了些。

 

她当然知道她在生气,可是此情此景当着苏静好的面,她却又不知该如何解释。

 

而苏静好的瞳色,在任何人都看不见的角度下,是墨一般的深黑。

 

到了医院,容音下了车,替魏小言开了车门。

 

刚想扶她下来,却看她摇摇头,清清冷冷的说"你先回去吧,我自己上去就好了。"

 

听着她如此客套疏离,容音的眼神有些茫有些倦。

 

顿了顿,她也没吱声,直接将身子越进车里去解开了她身上的保险带。

 

魏小言就在她的身侧,她听得到她心脏熟悉的悸动,感受的到她淡淡的呼吸吐纳,带来的熟悉的香味。

 

魏小言也不知道她自己在气什么,在矫情什么,在难过什么。

 

就是看到苏静好进她房间的一刹那。

 

她就感觉自己快要疯了。

 

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她居然发了疯的一样嫉妒在她身边的任何人。

 

她一回国找的就是苏静好。

 

她和苏静好形影不离,一起来探班。

 

在晚宴上,她和苏静好俯首帖耳,谈笑晏晏。

 

她去哪,在哪,苏静好都知道。

 

苏静好连她家里的钥匙都有,她们的感情一定很好很好吧...

 

容音把魏小言送回病房,魏小言看着她和苏静好离开的身影。

 

心中凄楚,懊恼,悲痛各种情绪一下子交织在一起,

使她红了眼睛。

 

富察容音,我真的好讨厌你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