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是个技术控。

真是荒诞。

【你是我的小天使_9我做饭我刷碗】

(九)我做饭,我刷碗。

 

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人。

 

你听她说的每一句话,心都会紧紧揪到一起。

 

你看到她的每一眼,都想深深的刻印到脑袋里。

 

你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 

只要和她在一起.....

 

呼吸的空气仿佛都变会得温柔。

 

就像现在....

 

魏小言推门进去的时候,她眼中印着的那个她。

 

灶台旁站着的那个姣好女子,一身的家居服,白皙优美的脖颈裸露在晨光下,闪着诱惑的光。

 

一头长长的头发用夹子夹着,却不知什么时候垂了一小束下来,发尾美丽的弧度,让她看的发愣。

 

"容音...."

 

控制不住,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。

 

就是想找到她...看看她....

 

"我不会做饭,只有全麦面包和牛奶了。"

 

"你凑合吃。"容音把切好的面包,热好的牛奶放到她面前时,魏小言才缓过神来。

 

"你每天早晨都只吃这些吗?"魏小言对于自己刚刚的失神有些懊恼。

 

——很多时候她都不知道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愫。

 

"嗯....习惯了。"容音简单的答道,接着拿出手机,便听起财经报道来...

 

——不过还好,她可以隐藏的很好。

 

"那以后我做给你吃。"

 

"太麻烦了。"

 

"不麻烦,给你做饭很幸福。"

 

广播的声音还在回荡,富察容音却早已走了神。

 

她抬头看着她,嘴唇翕动,想说话。

 

可看着她明艳艳的单纯笑容,却不知再说什么。

 

——好像在乎一个人,关心一个人,即便遮掩的再努力,也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好。

 

"今天去片场吗?我送你。"

 

"不要了....虽然很想和你一起去上班,但是你的小跑车实在是太骚包了。"

 

"最近在拍刑侦剧《浮出水面》,那些戏精一个个都入戏太深"

 

”被他们寻了猫腻,又要调侃我被哪个富二代给包养了...."

 

"不过,今晚你能早下班吗?"说到这里刚刚死气沉沉的魏小言,一个机灵又突然来了精神。

 

"怎么了?"

 

"我想和你一起去逛超市...明天早晨给你做好吃的。"

 

"小言...其实我真的都习惯了..."

 

"不麻烦的。"

 

"实在不行以后你负责买菜刷碗,我负责做饭...."

 

"刷碗?"

 

魏小言看着容音呆愣的样子,脑补了一下从未沾过阳春水的富察容音系着围裙,在厨房刷碗的模样,瞬间觉得有些幻灭、心疼。

 

不要了,不要了。"刷碗还是我来吧,其实我最喜欢刷碗了。这个你不要和我抢。我来刷。"魏小言说的信誓旦旦。但容音确是半信半疑...

 

"真的?"

 

"嗯嗯嗯嗯!交给我了!"魏小言拍拍胸脯,像小鸡啄米一样疯狂的点头。

 

魏小言自小就是,对富察容音的保护欲一上来,九百头牛都拉不回来。

 

别说刷碗了,上刀山下火海魏小言未必都会动容。

 

想到这魏小言一个寒颤,就是幸好沉璧不在。如果被沉璧知道她魏小言做饭刷碗这么在行,还让她免费当了那么多年的保姆,一定会把她打的皮开肉绽。

 

下午4点。凌伟会议室。

 

苏静好敲了敲门示意容音,便走到会议桌的主位上坐了下来。

 

容音递给她一份并购企划书。

 

"这么快..."虽然知道她的厉害,但对于她这样的效率,苏静好还是有些吃惊。

 

"嗯。百分之90的把握。"

 

听到这个回答,苏静好,笑。

 

百分之九十的把握,对于富察容音来讲应该就是百分之百了。

 

她这个人不论做多么简单的事情,都不矜不伐,辞尊居卑,给自己留有一丝余地。

 

果然是一份完美的方案。苏静好边看边忍不住赞叹。

看完后,苏静好阖死企划书,转而又问道。

 

"你这次回来,没和高宁馨,尔晴说?"

 

"回来的有些急,还没来得及。"容音回答的淡然,并未在意。

 

"高宁馨刚打电话来找了。"

 

"那两位傲娇的主儿,你都敢怠慢....富察你真的变了。"苏静好戏谑道。

 

秘书敲了门,轻手轻脚的进来,给桌上的两只杯子补上浓浓的热咖啡,细微的烟袅袅而起渐渐淡入空气。

 

一想起高宁馨,容音还真的有点头疼。

 

"她说,今晚如果你去找她,她还可以对你既往不咎。"

 

"今天她有戏,可以一起去探她班。"苏静好见她无动于衷继而又补充道。

 

"今天有事。去不了。"听此容音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,稳稳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划拉过文件,修长的十指依旧在文件书里翻飞,拒绝的不假思索。

 

轻叹一口气,她当然知道她的脾气,只要是她决定的事情,很难有人能改变。

 

苏静好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,只得妥协道:"那我过去趟吧"

 

"《浮出水面》是凌伟影视投资的,我正好要过去看一眼。"

 

".......《浮出水面》?"听到这个名字富察容音指尖一僵,反问的语气里带了些细微的迟疑。

 

"嗯。一部刑侦剧。你知道的,我那老爸最爱的题材。很是关注,一直和我念叨。"

 

刑侦…容音蓦的停了手头的工作,似是在沉思什么。

 

过了半晌,又突然开口道。"我和你一起。"

 

听到这个回答,刚走到门口的苏静好哑然。

 

嗯?为啥变卦的这么快,你也爱看刑侦?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